Tuesday, February 11, 2014

短宣心得 @ UTAR KAMPAR

18/01/14 - 25/01/14

CLC UKM

决定参加短宣的当天,是得知奖学金是否能得到的那天。本来说或许如果我得到的话,那就决定去短宣了。其实一直以来没对奖学金抱着很大的期待的我,也无法去让自己不去想万一得不到的话,我就这样决定不去了吗?我就不服侍神了吗?担忧的是好多,当时我也刚得知明年我将会出国须花好大一笔钱;生活费,学费却越来越高,只能靠着父母所给的钱在大学生活让我觉得好内疚,因为让他们负担很多;尚若决定去短宣的话就得浪费之前订好的两张飞机票,又得重买新的两张飞机票。 偏偏,不如意的事发生了,我得不到奖学金,内疚感也加重了许多。得知没奖学金的当儿,我的心情好混乱好混乱。。。学姐、同工们说的凭信心做决定,我打从心里明白说,我真的完全做不到。心不在焉的看着国大中秋表演,妈妈几次的来电让我痛哭好多次,妈妈说,奖学金拿不到没关系,买新的机票也没关系,生活费多了也不必要你担心,你就去短宣为神出力,别让撒旦魔鬼来拦住你服侍神了,钱方面你都无需烦。妈妈也说,她一直都想参与短宣,可是处处为好多是担忧,如今体力有限,也盼望我不放过这机会。坦白说,最后当下决定去短宣是凭妈妈对上帝的信心而鼓励了我,并不是我自己做得到的决定。

最终决定去了,填表格时心里说想把时间献给上帝,为神做事,更加认识神,但是心中或许就是还有那么一点点的疑惑。上了大学特别会想回家,参加短宣,晚回去不要紧吗?可是,已决定的事也无法倒头,虽是带着疑惑去,但心中仍期待着神对我,会有什么计划。

Prayer Walk 时,才真正意识到短宣开始了,带着一丝丝的害怕,走了校园 。参加了几次短宣,每每都是最小的成员,很感恩的这次也不例外,心想应该都可以可以在 Senior 们的庇护下度过;可是 Walk 的路途中和弟兄姐妹的对话,其中也让我心想倘若我期待神对在短宣中期待着神让我改变,那我是不是也该走出所谓的 Comfort Zone 吗?

还记得进校的第一天,本来战战兢兢的我,很感恩的是,在学姐很温柔的帮助和陪伴下,踏出了突破的第一步——主动和人聊天,也把人生的好消息说给第一次认识的人听。第二天早晨,在还未出往校园的时候,我把眼镜不小心给弄掉近马桶里,拿也拿不起。习惯戴眼镜的自己买了隐形眼镜来顶一顶,却如此就少了自信和人说话。但靠着主恩,依然能服侍祂让我慢慢拾回勇气,从新出发。UTAR学生在给予Feedback的时候都让自己好好奇他们那里的大学生活,他们多数都过着好正面无烦恼的生活;本来想从生活问题上让他们因此明了自己需要上帝,却又对‘需要上帝’起了个提醒,也这样慢慢明白什么是‘seek the giver, not the gift‘。

第二天晚上,家里来了丧事的消息,病已久的婆婆去世了。因为这两年都在外地读书,平时能回乡都会想回去看看她,但离上次见婆婆的那时,也过了差不多半年了。事不如意,没有想到还没有机会见到的婆婆,在我不在的时候离去了。回忆起和婆婆以前曾有的相处,开始有些不舍,那时也因为没法在爸爸和公公身边陪伴他们的感觉,让我好挣扎好难过。Mandy和保罗也问我要不要回家,起先也因为‘又要’买飞机票彷徨了好久。为了‘要不要回家’,我也问了Mandy和自己好多遍‘为什么要回?’,‘为什么不会去会后悔’之类的话,自己也希望说做的一切决定不要跟着情绪走;和妈妈还有的谈话,再问爸爸意见,与Angeline的代祷后,当回过神来时,也决定不回家了。其实,不回去不只是因为爸爸不放心我一个人搭夜班的火车,妈妈在安慰让我知道我的心向着短宣,不要我一个人失落的搭火车,一心明确的偏向‘还未完成短宣,还有未完成的事‘而决定不回。

尚若我一个人回去,或许失落感会加重,因为‘未完成短宣‘让我挂念并仅可能后悔不留下。这件事也让我很感谢神说,祂的话语和安慰带有应许赐下能力让我心中依有平安,并有一班兄弟姐妹的陪伴让我很快就收拾起心情,从服侍神的当儿让我从心喜乐起来。

LIFE'S GAME with UTARIANS

第四天早晨,还记因为灵修没有感触后,我问了几位姐妹:‘当对神的话语麻木的时候,怎么办?‘的问题;因为没有答案,也带着同样的疑问近了校园。奇妙的是下午之后,神也让盲目的我开启双眼,看见这几天里祂奇妙的作为,经历了祂的力量而感恩。这次短宣,让我深深的体会神在我身上行奇秒的事,从祂哪儿来的勇气,智慧和能力,让踏出突破的好多步;因为我明白说尚若是平日的我,可没有如此般的勇气,智慧和力量向别人自然的谈起福音。服侍神的当儿,因为有了自己UKMUTAR的弟兄姐妹在,让自己有着身体不累,心也不累的心情而起来服侍。

第五天晚上,和UKMUTAR的弟兄姐妹一起集聚的当儿,让我很感恩当初决定参与短宣,也透过这短宣再次建立起我对神的信心,经历了神同在的喜乐,并能有所成长。那一个星期灵修不断提醒要‘爱弟兄’的约翰一书中,让我知道自己还有许多情绪方面的软弱需要克服;也透过这般弟兄姐妹的激励,让我短宣过得很愉快,很感恩有他们的陪伴。


神在祂的时间,让我明白很多事。如今看回去,这次短宣虽然是拦阻很多,却因为这一切,也彰显了神的大能和荣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