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 2014

育华小学三天之旅 (上)

刚从育华小学的激励营中回来。身体故然疲惫,心却仍在火热中。

以往和文桥的回忆
对我来说,文桥,是一个让我生命不再一样的一个缘。五年前,我开始写我的第一个部落格,还记得,那个开始,是因为文桥。那让我点燃对写部落格的爱,是因为文桥,他的营会。确确实实的,是因为那个营会,因为里边服侍的义工们。(本人今天可以说有蛮多部落格的,都包括仍活着或者已被遗弃的,这些部落格存在的原因是因为不同的开放度在不同地方写的不同心情。)再来是青春路,文桥辅导事工的一本激励小书。曾记得自己被当时在少团的义工们邀请参与一项在青春路的column,也就从那时开始,自己也蛮注意一下有机会得到的每一刊青春路。

从新和文桥的回忆 —— 进营的前和后
一个月前,芝君姐妹在Facebook上tag我关于文桥在召集义工的post。眼看有好几个小学可以做选择,因为太忙又有交通问题,所以自己只选了加影一带的小学帮忙。当下,还记得自己没有答应过要参加的方式下参与了。== 说实在,到现在为止我不曾在和小燕姐的沟通中说过Yes,我要做义工。可是,我感恩,当他开始assign我工作时,我没说no,也印着头皮一个人参加了这个团队。我感谢神,因为祂,让我感动多过一切所有的疑惑。

还记得,还没参加营会的前两个星期,一直都在忙着project, assignments, presentation, programme 和 quiz。还记得,营会开始的前两天,我都连续凌晨四五点才能睡,而且那两天内也交上好几份assignment,去quiz,和做了presentation。营会筹委所吩咐要做的组别卡,实话实说,因为紧张自己会是最后一个做好,所以在一个小时内就赶着把它做完了。至于舞蹈,我一个都没练。要进营的那天,还记得自己是在半夜十二点开始练到凌晨三四点,不tahan后才甘愿睡觉。

更感恩的事,自己因为五年前的的曾今接触,所以一些舞步有些熟悉,很容易就学会;至于活动的过程呢,也因为那份很细的报告,和曾今在那五年前参与过,所以大概知道小燕姐的expectation而感到放心。放心得让我可以早一些睡,要不然,就算已经凌晨四点钟我都不会让自己睡觉。肯定会完完全全睡不着。

进营的几个小时前,坦白说有一些后悔参与。因为担心自己会是一个人。因为除了小燕姐,我谁都不认识,谁都不知道。可是,因为答应了,十五个小学生的责任都在我手上,我没在了,他们怎么办?第一次,凭着信心,硬着头皮对自己说,去吧。反正,啥退路都没,再说,没尝试过你又知道结果会怎样?逃避面对问题,只会让自己更加后悔。

进营的那天,认识了欣儿和诗慧,两位很可爱的十五岁义工,信心也一点点的建立了起来了。(心想,socially awkward是我个人的选择,所以也放胆的,交了两个新朋友。)


待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